夜郎

叶all。all韩。青葱。黑瓶。艾利。为什么我萌的。都是。冷。西皮。

你知道缘字怎么写么?

黑子白Kulo:

今天讲一个好俗套的故事。




Briona是马来西亚人,她爷爷是广东人的关系粤语说的很溜,普通话会说不会写。 今天她问我,缘字怎么写,缘分的那个缘。

我嘚瑟极了拿起笔一笔一划写给她看。

“先是绞丝旁,一般有这个旁边的字都和线啊丝啊什么的有关,有个说法就是把缘当做一条细线,会把两个人串在一起。”我顿了顿:“那是别人的说法,要我觉得,它是把人比作了细线。因为你看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的生命混杂在里面,孱弱单薄的和细丝一样。”

她似懂非懂的看看我。

我便继续写右上部分的那个好像互相包裹在一起的结构。

“然后这里互相勾在一起的两画,我觉得就是两个人相互离得再远,只要有缘,兜兜转转总会相遇。”

我继续往下写的时候Briona发难了:“哇这里几笔好复杂。”

“……嗯那你就把这里负责的地方当作两个人在一起之后遇到的自身摩擦和外界挫折好了,患难见真情嘛。”

“你在说什么啊?”

我没搭理她,最后一捺蓄了点力气,极其潇洒的往外一撇,留下了挺漂亮的笔锋:“写完啦!”

Briona看了一会儿,然后说:“这就是说,不管怎么样,最后还是会分开的意思嘛?”

刚听到的那一会儿我没什么反应,像是被人一击重拳打在脸上一样,忽的整个人懵住了。

就觉得……造字者实在,实在了不起。

缘字拆开看,右边是彖字,古时指猪,很有趣的象形字。

但是合起来看。

人的命运在宽广的世间只是两条单薄的丝线。

但哪怕相距甚远,也有可能因为相同的一个目标一件事一种喜爱相遇。

世事难料,路上总有不少波折。

磋磨过后,留下坚定或是动摇。

然而最终,谁都会分开。

“……总之你看,缘字真的很难写啊。”而我总漫不经心的抛弃它:“而且你说的tm还真有道理。”

“那你怎么眼睛红了?”

因为我总是丢掉它,现在后悔了。

“风吹的,要吃冰激凌么你。”



评论

热度(59)